江西展出2016至2017年重大主题美术作品
作者:吴江静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江西省委宣传部联合省文化厅、省文联组织实施的江西省2016—2017年重大主题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近日在南昌举办。画展共展出75件作品,包括油画、国画、版画、漆画、雕塑、综合材料绘画等,内容丰富,再现了我党我军不同历史阶段的许多重大事件。很多作品取材于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

  江西省2016—2017年重大主题美术创作工程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八一南昌起义90周年、秋收起义90周年以及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90周年,促进江西美术事业繁荣发展而组织实施。该工程自2016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全省美术工作者积极响应,他们扎根红土地丰沃的艺术土壤,以独特的视角、深入的思考,挥写美丽画幅。值得一提的是,从作品创意到作品完成,主办方采取了孵化扶持的方法,促进参加活动作者特别是青年作者掌握重大主题创作的方式方法。

(吴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