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举办第11期会员培训班
作者:钟音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在全国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按照中宣部《2016 - 2017年全国文艺业务骨干和管理干部培训工作规划》的通知要求,结合《中国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会员培训工作方案》 ,中国音协第十一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2月14日至17日在上海举办。来自上海各地区的中国音协会员代表110余人参加培训研讨。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作了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文艺工作者要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等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他指出,音乐工作者是民族文化和时代精神的记录者,更是建设者,理应肩负起更大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伟大时代、伟大人民的优秀音乐作品。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尤存分别为学员作了辅导报告。研讨班还组织学员观看了“时代楷模” ——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安排学员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大家表示,通过连续几天的集中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强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更加明确了今后的目标和任务,为指导今后音乐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理论基础。

(钟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