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山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
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2月26日,辽宁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沈阳举行。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不渝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大局之中,坚定文化自信,聚焦全面振兴,努力筑就辽宁文艺事业新高峰。他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和改进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将其作为全面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

  座谈会上,王充闾、孙惠芬、韩春燕、冯玉萍、王丹、宋国锋、线云强、田连元等作家、艺术家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创作实践讲认识、谈体会、说落实。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卫平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副省长贺旻出席会议。各市委宣传部部长、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作家、艺术家及文艺创作机构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省文联领导班子成员,省各文艺家协会主席、秘书长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9日,李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2月19日,辽宁省文联还召开了省文艺家协会、秘书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共议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路和举措。

  山东全省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12月14日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文联、作协改革,充分发挥文联、作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开创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省直宣传文化系统有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文联及各文艺家协会负责同志,作家艺术家代表,部分市党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参加座谈会。

  12月5日,山东省文联召开中层干部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12月6日,山东省文联党组还下发《省文联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的通知》 ,号召全省文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扎实践行,进一步推进全省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