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展示“艺术再长征”
作者:本报记者 王雨檬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王雨檬)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央美术学院接力系列展·艺术再长征” 12月23日在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集结了中央美院各专业院系创作力量,展示了百余件长征历史题材的新作,以丰富的形式、新颖的面貌体现出当代美院人对长征主题的艺术表现,在重大主题创作上新的学术理想和文化追求。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以及蔡武、胡振民、沈晓明、左中一、刘大为、徐里、高洪、范迪安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开幕式。

  据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介绍,在当前多样并举、多元并存的艺术语境中,应该坚持立足中央美术学院优秀的创作与学术传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导向。一方面,营造自由多元的艺术创作环境,支持美院师生艺术个性的形成与发展;另一方面,推动中央美术学院在重大主题创作上的探索创新,以优秀传统为滋养,引导师生投身时代,深入生活,感怀历史,关切现实,努力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形式丰富的作品,不断优化美院的创作生态。

  展览将持续至2017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