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文联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王渝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福建省文联系统12月22日至24日在福州市罗源县举办专题读书班,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福建省市区县文联、产行业文联、文艺家协会、省文联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代表百余人参加读书班。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运德作专题辅导报告,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文艺复兴与文艺繁荣的关系,从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回顾和现实展望、文化力量在民族复兴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先进文化推动中华民族的复兴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

  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作学习辅导报告,号召全省文艺工作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率先垂范、勇于实践、创新创造,并对2017年福建省文联和各省级文艺家协会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读书班还组织文艺工作者与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赴福州市罗源县起步镇水口洋村,为当地畲族群众献上“向人民汇报”惠民演出、写春联、拍摄全家福等文化活动。

(王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