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开幕
作者:赵志伟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赵志伟) 由中国侨联联合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书协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9月26日在北京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以及海内外参展书画家代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部分理事、特邀书画家和嘉宾等共计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16年5月面向全球征稿,组委会共收到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1000余名华侨华人艺术家选送的作品4000余幅。7月中旬,经过评委会严格评选,共有164幅作品脱颖而出,其中美术作品105幅,书法作品59幅。同时,组委会特邀海内外美术、书法名家和社会知名人士书画作品106幅参展。

  开幕式上,林军代表中国侨联接受海外书画家为祝贺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精心创作的两幅中国画作品。同时,主办方负责人还为将参展作品捐赠给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的艺术家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5日,期间,观众可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