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
作者:本报记者 马李文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马李文博)  9月21日,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暨特聘导师授聘仪式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院长李屹出席仪式并为特聘导师颁发聘书。李屹指出,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很有必要,将有效提升研修培训工作的专业化和学术化水平。特聘导师制是研修院加强师资库建设的一项有效举措,截至目前已经聘请了55位各领域的名家大师作为研修院的特聘导师,这对于推动研修院事业的发展将产生重要作用。

  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包括“叙事艺术专家咨询委员会”“舞台艺术专家咨询委员会”和“视觉艺术专家咨询委员会” ,分别由研修院“叙事艺术”“舞台艺术”和“视觉艺术”领域的特聘导师、优秀校友,以及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文艺评论中心和各全国文艺家协会研究部相关负责人组成。

  为加强科研工作力度,围绕文艺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任务更好地开展课题研究, 9月20日至21日,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邀请9位来自各全国文艺家协会的专家代表、 9位特聘导师代表和24位往届学员代表,围绕如何创新发展中青年文艺人才研修培训模式召开了专家咨询会,论证了“携手铸梦工程”实施方案,同时启动“中华美学精神与当代文艺创作”课题工作,并通报文艺人才培训工作情况、征求培训需求和意见建议。

  郑希友、傅亦轩等中国文联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授聘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