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拉开帷幕
62场演出超半数票价百元以下
作者:本报记者 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志勇) 伴随着《白毛女》 《小二黑结婚》等优秀民族歌剧经典唱段的唱响,中央歌剧院“民族经典、中国咏叹——中国经典歌剧音乐会” 9月7日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由文化部主办的“2016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由此拉开帷幕。自此至10月中旬,来自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院团的29台新创及优秀保留剧目将登陆北京舞台,共演出62场。为进一步推动我国舞台艺术的繁荣发展,演出季还将开展系列观摩交流、艺术评论、艺术惠民等活动。

  据介绍,演出季将集中展示各院团排演的优秀保留剧目和引进的世界经典剧目,以及年度重点创作作品,包括庆祝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作品,如现代京剧《党的女儿》等;反映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如京剧《伏生》等;反映“一带一路”等现实题材作品,如情景歌舞《东方之爱》等。

  记者了解到, 2016年演出季所有参演场次全部为公益性低票价演出,百元以下低价票比例占50 %以上,并积极组织开展面向特定群体的演出,邀请盲校盲童现场聆听,举办进京务工人员专场,安排部分公益票派发给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低保家庭孩子等。同时,演出季将加大帮扶地方创作力度,邀请在京参加岗位培训的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艺术创作人员观摩演出,开展相关交流,提升基层艺术创作、营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