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协第六期专题培训研讨班举办
作者:赵志伟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赵志伟) 8月23日至27日,中国美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第六期专题培训研讨班在安徽泾县举办。中央直属单位美协会员、安徽籍美协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为学员做专题辅导报告,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论述,并对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做好会员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需要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追求德艺双馨,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正确的价值追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生活、扎根人民;要坚守艺术理想,创作无愧于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要注重人格修为,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培训期间,中国美协副主席范迪安、吴为山也先后为学员做辅导报告。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时代楷模——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 ,听取了安徽宣纸文化知识讲座,赴泾县云岭镇参观了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并结合所学所悟所感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充分交流。大家表示,要将讲话精神真正落实到实践当中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

  中国美协、安徽省文联及泾县当地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