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落幕
作者:乔燕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乔燕冰) 8月25日,由中国儿艺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京闭幕。以“点亮童心塑造未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本届戏剧节依然秉承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的原则,在49天中共有8个国家和地区的25家儿童戏剧团体奉献了46台剧目215场演出,观众近16万人次。戏剧节以北京为主会场,济南、宁波、成都为分会场的多省市联动办节模式,并特别推出公益专场和公益票,让困难家庭的孩子也能有机会亲近戏剧,同时开展了儿童戏剧工作坊、儿童戏剧夏令营、演员见面会等15项系列活动,展演剧目涵盖多种表现形式,并借助戏剧节国际艺术沙龙等平台促进国内外儿童戏剧人交流研讨与深化合作。

  已连续举办六届的中国儿童戏剧节从首创到初具规模再到形成品牌,始终坚持“政府指导、剧院主办、社会支持、商业运作、公益和市场相结合”的办节之路,共有18个国家和港台地区150家院团253台剧目演出1237场,平均上座率达95 %以上,惠及观众9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儿童戏剧的知名品牌。

  闭幕式上,首演了中国儿艺新创排的首部魔幻现实主义原创儿童剧《时间森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