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协三期研讨班学习贯彻“讲话”精神
作者:吾闻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中国舞协日前先后在内蒙古、吉林、辽宁举办了第二、第三、第四期“舞蹈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中国舞协会员及相关省区市舞协会员200余人参加相关研讨班。

  三期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会精神,着力加强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加强对舞蹈工作者的思想引领、政治引领、价值引领,全面提升舞蹈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经过几期实践探索,研讨班提高了案例教学的比例,运用了结构化研讨等,逐渐形成专家主题讲座、观摩报告会、学员分组讨论三大行之有效的环节。在此期间,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罗斌,以及山翀、王小燕、杨笑阳、王景志、邴正院、刘炼、张海燕、盖成立等专家学者及舞蹈艺术家为学员授课并交流心得。

(吾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