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曲协举办第七期专题研讨班,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
不忘初心是曲艺人的价值坚守
作者:本报记者 赵志伟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辽宁铁岭讯(记者 赵志伟) “文艺需要人民、人民需要文艺,曲艺工作者也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积极投入到推进文艺工作大发展大繁荣的实践中,付诸热情、倾注真情,持之以恒、悟之以透、信之以笃、行之以坚。”7月17日至2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主办的第七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辽宁铁岭举办。中国曲协主席姜昆在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曲艺工作者也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时的发言,得到了此次参加培训的赵本山、黄晓娟等来自辽宁省的中国曲协会员、曲艺业务骨干和年轻曲艺工作者的共鸣。

  此次研讨班上,中国曲协副主席、辽宁省曲协主席崔凯作了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辅导报告。学员们观看了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观摩了铁岭市民间艺术团举办的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节目展演,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

  来自辽阳曲协的76岁老艺术家石莲君感慨万千,“我虽然年事已高,但要把我这些年的艺术积累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人民、奉献给下一代,使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薪火相传。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大家表示,要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忘初心是曲艺人的价值坚守,只有心里装着人民,装着曲艺工作者的责任与底线,才能守住初心。今后要坚守曲艺阵地,紧紧抓住曲艺创作这个核心环节,用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努力推出一批具有辽宁地域特色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并有艺术震撼力的优秀曲艺作品,推动曲艺事业不断繁荣发展。

  辽宁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及铁岭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