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讨柳青创作道路
作者:本报记者 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6月29日,著名作家柳青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柳青原名刘蕴华,陕西省吴堡县人,是我国当代著名作家,曾长期深入农村,几十年如一日地体验生活,著有代表作《创业史》 。大家认为,柳青是一个真正的人民作家,他毕生的创作和实践,都在有力地回答“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他为中国广大文学工作者树立了光辉的典范,对中国的乡土文学写作具有重要意义。柳青那一代作家站在社会前进的高度上,揭示了人民的劳作和奋斗所具有的实践品格和美学价值。这是新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文学,在中国文学的漫长历史上,具有崭新而持久的现代性意义。

  座谈会由中国作协和陕西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桂,以及陈彦、贾平凹等有关负责人和白烨、畅广元、阎纲、贺绍俊、段建军、李云雷、窦红宇等近20位专家学者、柳青先生的亲属代表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