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老同志美术书法摄影展献礼建党95周年
栏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作者:本报记者 丁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丁薇)  6月20日,纪念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文联老同志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开幕。展览荟萃了文联系统近200位老同志共230余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这些参展作品围绕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祖国,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以艺术形式唱响了时代赞歌,是老艺术家和广大离退休干部献给党的95岁生日的一份厚礼。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夏潮、李前光,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郭运德、陈建文出席开幕式。赵实宣布展览开幕,夏潮代表中国文联党组讲话。夏潮在讲话中表示,希望老艺术家、老同志继续保持革命本色,自觉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讲品位、重艺德,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坚持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心连心,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承担起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责任,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主办。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郑更生等主办方和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代表出席开幕式。展览得到了中国文联广大老同志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老同志们创作积极性高、投稿踊跃,把对美好生活的体验和感受,凝结成一件件精美的艺术作品。展览将持续到6月26日。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特约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