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协集中培训民间文艺工作者
作者:民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5月20至24日,中国民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期专题研讨班在福建厦门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培训期间,近200名民间文艺工作者结合辅导报告,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学习讨论;观看了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录像和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辅导的报告;并赴厦门后村、爱国华侨陈嘉庚集美学村学习体验。

  通过学习研讨,学员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世情、国情、党情、民情,具有深厚的历史感和坚实的实践基础,体现了坚定的政治信仰、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并表示,今后一定要把这次学习成果融入到工作实践之中,作为指导工作的行动指南。

  开班式由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杨主持。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来文作培训总结。

(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