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6届国际摄影展“从东方出发”
作者:本报记者 郭青剑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河南郑州讯(记者 郭青剑) 以“从东方出发”为主题的2016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暨中国第16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5月26日在河南郑州开幕。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中国第16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展出从88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余幅投稿作品中评选出的600余件。本届国际影展特别设置“聚焦儿童”主题展,希望通过摄影唤起全球大众、政府和媒体对儿童成长的关注,展示摄影人对人类生存发展中共同面临问题的创作成果。主办单位还将部分作品进行拍卖筹集到的善款捐助给郑州周边贫困地区的儿童,实现爱心帮扶。本届国际影展的非主题展中的纪录类、艺术类、商业类作品则题材多样、风格突出,吸引众多观众驻足。

  此外,巴西著名摄影家艾万特罗·德伊塞腊、美国著名摄影家让·克里斯蒂安·布卡尔、中国著名摄影家朱宪民和李刚等人的作品展,新华社青年摄影

  记者联展、“烽火岁月”国际邀请展、美国摄影师TTY国际邀请展、美国当代人像摄影国际邀请展、韩国摄影艺术展、国际高校摄影交流展、“文明郑州”交流展、“外国人眼中的中国”专题展等展览也各有特色。活动期间还举行“中西文化语境差异下对摄影作品的解读”研讨会,以及“梦回商都”影像秀、摄影学术讲座及专家见面会、图片、图书、器材交易等丰富的内容。

  本次活动由中国摄协和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将持续到6月2日。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白立忱,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其文,以及路国贤、王瑶、庞井君、杨元惺、程志明、杨洁等主办单位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