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等多家网络直播平台被查处
作者:本报记者 吴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  记者从4月14日文化部召开的第二十五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工作通气会上获悉,为规范网络表演等互联网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文化部下发第二十五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名单,斗鱼、虎牙直播、熊猫TV、战旗TV、龙珠直播、六间房、9158等多家网络直播平台因涉嫌提供含有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被列入查处名单。

  通气会透露,本次查处的网络直播平台主要有两类违规情形:一是演艺类直播平台提供含有宣扬淫秽、色情、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的网络表演;二是游戏直播平台提供含有赌博、暴力、教唆犯罪内容的游戏内容展示。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文化部已部署相关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对涉案企业依法进行查处,并及时公布处罚结果。文化部今后将重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拟出台加强网络表演管理的政策、建立违规网络直播平台和违规“主播”警示名单和黑名单制度,进一步规范网络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创造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