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作骨干书作展国学修养与书法
作者:本报记者 王雨檬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王雨檬)  10月10日,由中国书协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艺术学院承办的“国学修养与书法——第二届全国青年书法创作骨干高研班学员作品观摩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潮、李前光,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郭运德、陈建文出席开幕式。张海、陈洪武、申万胜、苏士澍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第二届高研班的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第二届全国青年书法创作骨干高研班共有42名学员,均为从全国近300名报名者中严格选拔出来的青年书法创作骨干。今年4月以来,学员们经过系统的培训和学习,结合体会,进行了专题书法创作。本届观摩展是对前一阶段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每位学员创作5件作品,经评审挑选其中3件参加此次观摩展,其中一件为自作诗文。中国书协副主席苏士澍表示,本届观摩展作品有才情、有活力,反映了年轻一代书法才俊在遵循传统、感悟经典上作出的探求和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