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摄影展展现“文化同心”
作者:本报记者 郭青剑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郭青剑)  8月24日至30日,由中国摄协、人民画报社主办的“穿越丝路文化同心” —— “一带一路”主题摄影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举行。展览共展出150多幅图片,分“追寻”“相知”“交融”三个部分,以古丝绸之路和当前“一带一路”上一个个重要节点城市为坐标,展出具有地域特点的文化遗址、重要文物、交通要塞、民俗民生、文化交流、商贸往来等方面的影像作品。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李前光,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郭运德、陈建文,以及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旨在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展示“一带一路”深刻内涵,也是在实现“一带一路”愿景的过程中,用影像留存这一伟大时代创举。展览汇聚了中国摄影家的智慧与艺术成果,将一幅幅精彩的摄影作品组成一个个叙事宏大的“一带一路”影像故事。不仅展示了古“丝绸之路”上的古老文明,也展示了广大摄影家在“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过程中对时代发展的真实纪录,体现出摄影家的责任与使命感,同时也希望启发更多摄影家投入到这一重要主题的影像创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