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界人士纷纷为天津爆炸事故伤亡人员献爱心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综合讯  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塘沽开发区发生的重大爆炸事故,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心。连日来,众多演艺界人士纷纷通过祈福、捐款、献血、停播娱乐节目、取消粉丝见面会和活动宣传等各种方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表达对遇难者的哀悼。

  成龙通过其自传作者朱墨表示,决定向天津爆炸事故中牺牲的消防官兵家属捐款300万元。范冰冰通过其个人工作室表示向在事故中牺牲的消防战士家属捐款100万元。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已收到黄晓明、Angelababy的200万元专项捐款,用于救助天津爆炸中受伤或牺牲的民警、消防官兵及其家属。张馨予工作室透露,张馨予决定向天津爆炸事故中的遇难者及牺牲的消防官兵家属捐款100万元。在国外工作的韩庚也通过其工作室表示,决定捐出100万元,帮助天津爆炸事件中受到伤害的人。李晨、唐嫣、杜淳等也积极捐款,表达敬意和哀悼,祈愿逝者安息、伤者平安。机构方面, 《捉妖记》出品方安乐影业决定捐款500万元, 《克拉恋人》剧组捐款100万元。截至发稿前,网络上的捐款名单还在实时更新中。

  除了捐钱,不少明星还身体力行,联系有关方面为事故伤者献血。莫小棋获悉事故中有稀有血型受伤儿童后,曾主动联系对方,电话占线后又跟天津血液中心取得联系,随时待命献血。处在备孕期间的伊能静试图献血,因身体原因无奈作罢,深表遗憾。

  8月13日晚间,天津、江苏等卫视单位发出公告,停播娱乐节目悼念爆炸事故遇难者。其中,天津卫视原计划在周四晚间播出的《宝贝你好》 《爱情保卫战》 、周五播出的《爱的正能量》及部分商业广告暂停播出;江苏卫视《真心英雄》最新一期延播,东方卫视也表示停播周日的《极限挑战》 ,四川卫视停播《喜剧班的春天》 。其他卫视虽尚未公告或通知,但其娱乐节目工作人员多表示应该会停播。另外, 《滚蛋吧!肿瘤君》 《前任2备胎反击战》 《第三种爱情》等影片也临时取消或缩短了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