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电影今年启动展现中印友好交流
作者:本报记者 吴月玲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月玲) 5月14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度驻华大使馆在京举办“中印电影合作交流”新闻通气会,三部表现中国与印度友好交流题材的电影《大唐玄奘》 《功夫瑜伽》和《大闹天竺》 (暂名)宣布启动。

  其中, 《大唐玄奘》由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担任监制、邹静之编剧、霍建起执导、黄晓明主演,在此次通气会上宣布开机后,将进入正式拍摄。 《功夫瑜伽》由唐季礼担任导演、成龙主演,剧本经数轮修改已接近成熟,将于年中开拍。 《大闹天竺》 (暂名)由束焕担任编剧,王宝强身兼导演与主演,也在剧本修改中,将于年中开拍。

  2014年,中印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开启两国电影交流新起点。同年,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展第45届印度国际电影节,在印度海滨城市果阿掀起一股中国电影热。伴随着高层互访,中印电影交流持续升温。自去年以来,我国已引进4部印度影片在中国影院发行, 14部影片在电影频道播放,电影《我的个神啊》也将于近期公映; 《天将雄师》 《一代宗师》 《狼图腾》 《夜莺》等近期中国优秀电影则已经或即将在印度发行。此外, 2012年至今,我国各地方电视台共引进印度电视剧15部2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