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金菊奖颁发终身成就奖和理论作品奖
作者:本报记者 马李文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马李文博)   由中国文联、中国杂协,福建省文联、省文化厅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系列颁奖活动, 12月19日在福州举行。

  活动上颁发了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五次终身成就奖和第八次理论作品奖。王亚非、艾尼瓦·麦麦提、侯泉根获终身成就奖;聂翠青获理论作品奖金奖, 3人获银奖, 5人获铜奖, 45人获优秀论文奖, 10个单位获组织工作奖。另外,林防等40人被表彰为第七次德艺双馨会员代表;江苏淮安市淮安区、安徽省临泉县和广西博白县被授予“中国杂技之乡” 。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郭运德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此次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都是为我国杂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骨干力量,希望大家以获奖为新的起点,苦练内功,勇攀高峰,不断推出更加精彩和更具艺术震撼力的杂技艺术精品。

  边发吉、邵学敏、张作兴等中国杂协、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化厅有关负责人参加颁奖仪式。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我们的中国梦——送欢乐下基层”中国文联赴福州市、宁德市采风慰问演出,为两地观众带来了近年来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上获奖的杂技、魔术和曲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