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机关书画摄影展展现“中国梦·检察魂”
作者:本报记者 张成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成)    由中国文联、中国检察官文联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梦·检察魂”全国检察机关书画摄影作品展11月19日在京开幕。展览展出的160余幅作品,是从各地检察官文联报送的1100余幅作品中筛选出来的,生动展现了检察系统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检察人员在追寻伟大中国梦进程中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践行依法治国理念火热的实践,诠释了检察人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崇尚法治、清正廉洁的真挚情怀。展览将持续至11月24日。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胡振民,中国检察官文联主席张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中国检察官文联副主席王少峰等出席开幕式。

  李前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中国检察官文联和广大检察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检察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努力创作出体现检察特色、弘扬检察精神、塑造检察品格、展示检察风采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