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连线云南普洱景谷县地震灾区文联人——
文艺工作者迅速投入抗震救灾
作者:本报记者 郑荣健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郑荣健)  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北京时间10月7日21时49分发生6 . 6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截至10月8日15时,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324人受伤、6988间房屋倒塌、5个县(区)12.46万人受灾。

  普洱市距离发生地震的景谷县约130公里,直线距离仅80多公里。据了解,地震发生后,当地迅速展开抗震救灾工作,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本报记者9日连线普洱市文联主席杨春才了解情况。杨春才介绍,由于云南省、普洱市等各级政府多年筹措资金落实“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 ,当地民居在此次强烈地震中体现了较好的抗震能力。目前灾区通讯基本能保障,供水、供电、交通等受损设施正在抢修,抗震救灾应急抢险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

  杨春才告诉记者,在获悉地震消息后,中国文联、云南省文联等各级领导纷纷致电普洱市文联,了解灾情和当地文艺家的生活工作情况,对大家表示亲切慰问。普洱市文联在第一时间电话沟通各县区文联之后,市县区各级文联人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的行列中,搭建帐篷,安抚群众,参与筹划灾后重建工作。景谷县文联副主席张雷与6位摄影家更是第一时间深入到重灾区,记录灾情和抗震救灾的最新进展。截至记者发稿,张雷等还在一线紧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