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机关第四次党代会在京开幕
作者:王新荣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王新荣)中国文联机关第四次党代会9月2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开幕。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几年来文联党建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文联党建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中国文联机关第四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中国文联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屹出席开幕式并作题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的工作报告,从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党风廉政以及群众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回顾总结了中国文联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机关党建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和有待进一步提高的某些薄弱环节。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关键时期,是我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文联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时期。机关党的建设,在整个党的建设和事业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大局,文联机关党建工作要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着力加强文联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和文联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李屹强调,中国文联机关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广大党员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努力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把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要进一步加强群众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营造和谐机关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有效提升广大专(兼)职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

  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国强主持开幕式,中国文联机关第四次党代会代表,现任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约1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