韬奋24小时书店今日正式挂牌营业
作者:本报记者 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 ,北京三联韬奋书店选择今日举办24小时书店开业典礼并正式挂牌营业。晚9点至10点半,书店将与北京阅读季、中国好文字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机构合作举办一场名为“听,花开的声音”的经典诵读活动。届时,著名演播艺术家李慧敏、李野默,著名主持人弥亚牛、王勇等将现场为读者诵读经典作品。

  据介绍,北京三联韬奋书店从4月8日起开始试营24小时书店以来,读者反应热烈。据统计,首晚销售额为15000元、第二晚25000元、第三晚32000元……到4月12日星期六,晚上9点以后进店的客流近800人,销售额也逼近5万元。夜场销售还带动白天的销售额直线上升。对此,三联书店副总经理、北京三联韬奋书店总经理张作珍表示应理性看待。“试营业的成功,给了我们信心。但是要淡定,要考虑最初的新鲜劲儿过后,是不是还能保持客流和销售,以及怎样能够对读者保持足够的吸引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