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造型艺术新人展
鼓励新思维新视角新创意
作者:本报记者 张亚萌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亚萌)  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艺术报社承办,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协办的2014第三届造型艺术新人展将于10月12日至10月20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3月25日,主办方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了展览作品征集与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

  本届展览主题为“新思维、新空间” ,旨在鼓励用新的思维、新的视角、新的创意,使作品在继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出新、创新。作品征集范围限定在绘画(含中国画、油画、版画、漆画、水彩画等)和雕塑(含木雕、石雕、铜雕等) ,作品征集从1月15日起至6月15日止,面向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作者,年龄要求在18岁至45岁(含45岁)之间;参选作品应注重作品的创作导向、美学品位和艺术质量;作品须是近两年内最新创作、没有参加过其它大型展览的绘画和雕塑等造型艺术作品。

  作为当代造型艺术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造型艺术新人展经过2008年和2012年两届的打造,品牌效应已经凸显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成功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朝气蓬勃的青年艺术家。展览作品个性鲜明,在造型形式、风格语言和技艺方面积极推陈出新,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独辟蹊径,大胆突破,具有很强的人文思想内涵和较完美的艺术表现力。

  郭运德、姜昆、向云驹、金宁宁、郭希敏、刁惠香、丁杰、王平、罗江华等主承办方代表以及张晓凌、曾成钢、杜大恺、王镛等美术界专家学者出席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