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欢乐春节”将实现全球覆盖
作者:本报记者 董大汗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董大汗) 文化部1月23日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2014年海外“欢乐春节”活动自即日起正式启动。据介绍,今年的海外“欢乐春节”活动项目总量506个,覆盖全球103个国家和地区的294个城市,活动既包括剧场演出、综艺表演、广场巡游、文化庙会、文博展览、民俗展演等传统类型,也重点开发出春节音乐会、电视春晚等子品牌项目。其中,春节音乐会上,余隆、宋祖英、王羽佳、谭盾、吕思清、赵聪等艺术家将携手纽约爱乐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蒙特利尔交响乐团等国际知名乐团倾情演绎。

  由文化部、外交部、教育部、国家民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本次活动,以“欢乐、祥和、共享”为主题,致力于把春节这一既古老又富有生命力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活动期间,重庆、天津、河南等地艺术团还将分赴哈萨克斯坦、斐济、坦桑尼亚、赤道几内亚等国家,慰问当地的中国石油、建筑工人,为他们送去祖国人民的问候和祝福。此外,今年的海外“欢乐春节”还将通过数字、网络、移动终端等平台的广泛传播,实现活动的全球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