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文化论坛在京举行
作者:本报实习记者 李超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李  超)  12月5日,由鲁迅文化基金会主办的2013年鲁迅文化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绍兴等鲁迅足迹所至城市和全国6所鲁迅纪念场馆以及7所鲁迅校际交流会的代表,围绕“中华文化走出去” 、“多元背景下的文化发展” 、“应对文化贸易逆差” 、“文化金融与文化强国战略”四个议题进行对话和讨论。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作为鲁迅文化基金会的业务主管单位,中国文联对鲁迅文化基金会及其公益文化活动负有监督、指导的责任,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积极为基金会做好事、办实事,希望鲁迅文化基金会以鲁迅品质为准则,以鲁迅精神为引领,积极开展公益性活动,将鲁迅精神宣传好、普及好、发扬好、借鉴好。

  鲁迅文化论坛前身为鲁迅论坛,由鲁迅之子周海婴提议创办, 2006年在香港举办首届,随后分别在深圳、长沙、上海、绍兴、北京等城市相继举办,自今年起更名为鲁迅文化论坛。此次论坛以“中华文化与世界”为总主题,旨在弘扬鲁迅精神,探讨文化发展,辐射全球华人高端文化,关注中国社会进步和文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