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奖、白玉兰奖演员将做公益演出
作者:本报记者 张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  悦)  在今年(第15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47台参演剧(节)目中,将于11月2日至9日举办的“百花芬芳” ——戏剧梅花奖、白玉兰奖演员(以下简称“双奖” )公益系列活动值得关注和期待。由中国剧协、上海市文联、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上海市剧协、上海市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组委会办公室、上海戏曲艺术中心等单位共同策划主办的此项活动恰逢中国戏剧梅花奖创立30周年,而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也正步入25个春秋。特邀请全国各主要剧种中同时荣膺“双奖”的30多位著名艺术家来沪同台献演。这是国内首次汇聚“双奖”艺术家集体亮相。

  11月8日、 9日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举行的“双奖”艺术家公益专场演出,是本次系列活动的压轴大戏。届时,全国10余个剧种的30余位“双奖”艺术家将在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首位梅花大奖及首届白玉兰戏剧表演奖主角奖获得者尚长荣的带领下一一登台与观众见面,献上经典戏曲唱段和精彩折子戏。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特意将这两场演出定位于80元和60元的公益票价,使普通老百姓也能走进剧场享受优质艺术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