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在京落幕
作者:本报记者 邵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邵杰) 10月21日晚,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联、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煤矿艺术节闭幕式暨汇报演出《太阳花开》在北京中国剧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矿区的职工代表和艺术家们纷纷登台,精彩节目演绎出了矿工的豪迈、激情与力量。闭幕式上,艺术节组委会为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单位颁发了“第四届中国煤矿艺术节组织大奖” ,并向山东能源集团颁发了“第四届中国煤矿艺术节特别贡献奖” 。

  第四届煤矿艺术节自去年5月开幕以来,先后在全国9个省市矿区举办了涵盖不同艺术门类的一系列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本届煤矿艺术节中遍布各矿区的各类群众性文艺活动达1000多场,充分展示了近年来煤矿职工和文艺工作者在各艺术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满足了基层矿工的精神文化需求,有力推动了煤炭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

  杨元元、李世明、夏潮、白庚胜、张文祥、王显政、梁嘉琨等参加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