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等鲁籍作家群体亮相图博会
作者:本报实习记者 李超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李  超)  8月28日,第20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国作家馆” (山东主宾省)开馆活动在京举行。这是继去年河南作家群之后山东作家群首次亮相“中国作家馆” 。

  由中国作协、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此次活动,以“文学中国梦齐鲁青未了”为主题,特邀莫言、张海迪、叶梅、衣向东、张悦然、吴义勤、施战军、张清华等驻京的山东籍或在鲁工作过的作家、评论家参与其中。活动期间举办的“齐鲁文学再创辉煌”主题论坛,就齐鲁文学的发展历史、创作现状、创作特色,以及创作趋势走向等进行深入分析和广泛研讨;“文学鲁军新锐”与首都文学名家对谈会,让一批山东新锐作家与著名文学家、评论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学习。此外,山东作家张炜的长篇小说年编和散文年编系列新书发布会以及山东作家赵德发传统文化题材作品研讨会也在活动期间举行。

  铁凝、李冰、孙守刚、张海迪、李存葆、何建明、莫言、张炜等出席开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