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专题讲座第二讲开讲
作者:本报记者 孟祥宁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孟祥宁)  作为中国文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的第二讲, 7月25日,中央党校教授谢春涛应邀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作了题为《中国梦的回顾与展望》的专题讲座,讲座受到了与会文联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

  谢春涛在讲座中结合自己的研究,围绕实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中国梦,建立工业化现代化基础的中国梦,不断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中国梦,中国共产党有能力应对实现中国梦过程中的挑战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听众表示,这次讲座观点鲜明,脉络清晰,有理论、有事实、有分析,是一次很好的理想信念和党史教育,是一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回眸与展望,对于中国文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夏潮,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和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李屹在主持讲座时表示,文联干部职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中国梦的实现充满信心;要自觉坚持群众路线,立足本职岗位,以优良的作风为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服务,当好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纽带,善于团结带领文艺界追梦、筑梦、圆梦,凝聚文艺界实现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把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化为我们的实际行动;要把中国梦与每个人的梦结合起来,把自己的人生梦想和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结合起来,把握人生机遇,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共享梦想成真的机会,为中国梦的实现尽一份力、添一份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