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今日发行《讲话》发表七十周年纪念邮票
栏目: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邮政发行的《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纪念邮票今天面世。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协助下,中国邮政邀请邮票设计专家几易其稿,最终设计图稿层次分明、颜色通透;印制采用影写版,并使用了异形齿孔、防伪油墨、防伪纸张、荧光喷码等防伪技术,具有较高的观赏和收藏价值。

  纪念邮票共2枚,面值1 . 20元,设计者郭线庐、孟神宇。第一枚“座谈会旧址” ,以延安文艺座谈会旧址和宝塔山等元素,采用版画形式,运用温暖的橘黄色调,寓意当年《讲话》的影响和厚重的中华传统文化;第二枚“文艺发展繁荣” ,采用国家大剧院和富丽、鲜艳的花朵为主体元素,以红色为主色调,形成婀娜多姿、姹紫嫣红的画面形象,表现《讲话》发表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题,反映在新的历史时期文艺发展繁荣的生动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