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梦从基层起飞
作者:程度  来源:中国艺术报

  北京电视书法大奖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是北京文化艺术界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有着良好的口碑。书法赛事借助电视媒体自身得天独厚的优势,拥有了更为广泛的受众群体,能够更直观、更立体、更有效地展示书法艺术的独特艺术魅力。

  作为基层书协,我们在开展群众性书法活动,努力想方设法普及和提高书法爱好者的创作水平的同时,更注重配合北京市及全国的重大书法展赛活动的开展,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书法活动,如我们朝阳书协的“朝阳书法名家论坛” 、“翰墨朝阳书法沙龙”等品牌活动,邀请一些在京的著名书法家及中青年获奖书法家来我区进行辅导、点评、交流,鼓励、组织会员进行书法创作,参加北京市及全国书法展赛活动。使会员们在准备展赛作品的过程中不断学习、找问题、找差距,加之有创作经验老师的指导,让作品不断的得以完善,从而使书法创作水平得以提高。辛勤的付出总会伴有丰硕成果,通过我们书协的引导和会员们的积极努力,朝阳书协在近三届的电视书法大奖赛中均有不俗的表现,有四人在大赛中进入决赛,十多人次获二、三等奖。

  可以说,北京电视书法大赛的举办,不仅为书法爱好者搭建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发现了一批优秀的书法艺术人才,同时也为书法艺术的普及、繁荣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我们希望这一活动能够继续开展下去,为实现我们的书法梦、中国梦,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绵薄之力。

    (程度  优秀组织奖获得者、北京朝阳区书协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