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下届大奖赛
作者:William Tait  来源:中国艺术报

  在西班牙和英国的时候,我就很向往中国,也看了很多介绍中国的书籍,希望有机会到这个国家深入了解悠久的文化和历史,感受这个大国的团结。很幸运初到中国的两个多月时间,不仅可以在学校教孩子们英语和西班牙语,还有机会在工作之余学习书法,我感受到书法的禅意,很喜欢沉浸在古琴的乐曲声中学汉字、练书法。

  起初,我并没有意识到这场比赛会是如此盛大而内容丰富的大奖赛,舞台、灯光、观众,中国大朋友、小朋友出色的书法水平,外籍小朋友的现场书法展示,让我更加意识到自己的作品有点愧对这个奖项。尽管我在书法上也花费了大量的精力,但两个月的时间,对于一个外国人来讲是远远不够的。非常感谢遇到Kevin这样的好朋友,耐心地教我汉字和书法。在他乡学习新的文化,并得到大家的鼓励,我心里很感动,同时也对自己现场的汉语水平感到很抱歉。这是一次特殊的经历,我会把大赛的视频分享给远方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通过这场比赛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再次感谢大家对我的鼓励和关照!我会坚持学习汉语和书法,期待下次大奖赛上可以有更好的发挥!

(William Tait  西班牙籍,“文化交流使者”奖获得者、北京中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