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书协举办系列新春文化活动
栏目:资讯
作者:朝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刊讯  癸巳新春前后,北京朝阳书协秉承传统,开展拥军优属、“三下乡”等系列活动,让书法艺术贴近大众,带去新春的问候。

  拥军优属是朝阳区的一项常规性工作,是推进区社会经济发展、公共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朝阳书协在主席沈莉带领下,组织近20位书法家和朝阳艺术团分别于1月18日、21日、 23日来走进武警五支队、 66322部队、 66194部队等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双拥慰问活动。本次活动由朝阳区委区政府主办,朝阳区双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朝阳艺术团、朝阳区双拥艺术团承办。书法家们用写春联的方式表达了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爱。

  由北京朝阳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明办、区文化委、区农工委、区科委、区卫生局、区司法局、区科协、区文联等单位联合承办的朝阳区春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今年分别在蒋台、东坝、黑庄户地区举办。今年的“三下乡”活动从百姓的实际需求出发,写春联、剪窗花、送图书及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构成了一道道新春文化大餐。近10位书法家现场累计书写春联600余幅赠送给到场的百姓,在送去祝福的同时,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文化气息。

  2月3日是农历小年,每年这一天是北京民俗博物馆、朝阳区书协义务为市民送“福”送春联的日子,这天到东岳庙请福、请春联也早已成为北京市民的习惯。今年朝阳书协还邀请了“娃娃书家”现场助阵,成为一大亮点。沈莉、刘楣洪等十余位书法家在近三个小时的活动中,共送出春联千余幅。

  元宵节前夕的2月22日,在区文联领导的支持下,区书协主席沈莉,副主席杨建平,秘书长程度等一行人代表区书协全体会员看望了区书协的老同志楚学信、陈孟康先生。在朝阳区书法事业发展的进程中,楚老、陈老等众多老书家呕心沥血、身体力行,为后学做出表率。

  (朝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