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书协慰问玉桥消防中队
栏目:书坛简讯
作者:黄添喜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刊讯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表达对武警消防队员的敬意,北京通州书协于7月19日组织部分书法家来到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通州支队玉桥中队进行慰问,受到全体官兵的热烈欢迎。

  该中队位于通州区玉桥中路,担负着周边地区约210平方公里面积的灭火抢险及救援任务。自建队近十年来,他们平均每年出警1000余次。中队全体官兵为了以更好的状态排除险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日复一日地苦练业务技能,从而能够及时有效地应对繁重而艰巨的任务。消防中队的日常生活虽然枯燥单一,但全体官兵始终默默践行“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宗旨,守护着千家万户的祥和与平安。

  在听取了关于消防中队的概况介绍,并观看宣传片,参观了先进的消防设备和军营之后,书法家们针对消防中队的特点相继挥毫,现场创作了30余幅作品赠送给消防中队的官兵们。同时,通州书协还向消防中队赠送了书法学习资料。

  通州区文联副主席陈晨表示,通州书法家进军营是贯彻落实北京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文联各协会要将这种服务基层的公益活动持续地开展下去。

  (黄添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