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艺术报>电子版>报社动态

出增刊 辟专栏 推专题 中国艺术报全力宣传学习贯彻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

时间:2014年10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社简报 作者:
0

  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战略性、创新性,是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科学指南,是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和文艺观的最新最好教材。为了完成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国艺术报出增刊、辟专栏,全力配合文艺工作座谈会的宣传工作。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的宣传报道工作,中国艺术报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围绕文艺座谈会认真组织、安排采访报道工作;选派各部门骨干记者组成采访团队,抽调有经验的编辑组成编辑团队,保证了文艺工作座谈会的采访出版任务。

  10月16日,为了及时报道文艺工作座谈会的盛况,向文艺界传达中央的声音,《中国艺术报》特增刊一期。增刊刊登了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的时政新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座谈会侧记《共商文艺繁荣发展大计》、新华社社论《服务人民 书写时代》、反映座谈会热烈反响的新闻通讯《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增刊全面、及时地传达了座谈会的会议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反映了参会文艺工作者在座谈会后的振奋心情,保证了文艺工作座谈会宣传的时效性。

  10月17日,中国艺术报又推出了四个要闻版面对中国文联和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内容进行大规模报道。1版刊登了新闻消息《中国文联在京召开文艺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国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社论《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对中国文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及时报道,对中国文联党组对于文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做了及时传达。2版全文刊发了七位艺术家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所做发言内容,保证了对座谈会发言的生动呈现。3、4版刊登了12位艺术家在中国文联组织召开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的发言,全面报道了文艺家的学习体会,呈现了学习座谈会的热烈场景。10月17日,中国文艺网及时推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大型专题,图文并茂地反映了文艺工作座谈会的盛况,文艺家代表的热列发言,中国文联和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的丰富内容,为学习贯彻活动在网上营造了良好氛围。

  《中国艺术报》紧密关注中国文联系统和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接连数期刊发了中国剧协、中国曲协、中国美协、中国摄协、中国影协、中国书协、中国民协、中国舞协、中国杂协、中国视协、中国音协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等以不同形式组织文艺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相关报道,反映了北京、辽宁、湖北、重庆、广东、广西、云南、陕西、河南、江苏等地方文联和全国公安文联等产(行业)文联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情况,形成了积极热烈的学习氛围。

  在报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的同时,《中国艺术报》自10月20日起在文艺评论版开辟了“学习习近平在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笔谈专栏,向各门类艺术家积极约稿,邀请文艺工作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目前已刊登了冯远、刘兰芳、李准、傅庚辰、仲呈祥、朱铁志、孙立生、王丹彦等艺术家的笔谈文章,以期让讲话精神在今后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文艺实践中得到更好地贯彻落实。

  为了圆满完成文艺工作座谈会的宣传报道工作,中国艺术报、中国文艺网上下连续加班加点,对版面内容进行不断调整和完善,以期达到最理想的宣传效果。曾经连续两期的制版工作都加班到了凌晨四点。辛勤的付出也得到了广大文艺家和读者的肯定,本报对文艺工作座谈会盛况和文艺界、文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全景式报道在文联系统和广大文艺家之间引起强烈反响和热议。中国艺术报将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下一阶段报道。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