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艺术报>电子版>报社动态

云南艺术家致信本报编辑部称赞办报新变化

时间:2014年03月1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37日,云南省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国家一级编剧乔嘉瑞致信本报编辑部,关注本报近几年的新变化,认为现在的《中国艺术报》好看耐看。他在信中表示,《中国艺术报》近几年来有了很大的发展,自2011年改刊以来,进一步突出党中央对文艺工作的指导思想,更加注重版面的生动活沷,内容博大精深,令人读之难忘。 

  作为《中国艺术报》的老读者和作者,乔嘉瑞认为《中国艺术报》近几年的具体变化有四点: 

  一是更加注重理论性。我们党十分注重理论研究,因为理论是实践的指针,实践又是对理论的检验和丰富。文艺事业要发展,必须要有理论引导和支撑。《中国艺术报》对此十分注重,开辟专栏和扩大版面,为理论提供阵地,大块文章层出不穷,这在中央报刊上少有,并且这些文章都写得很有深度,又具可读性。同时开展积极的文艺批抨,活跃了文艺思想。 

  二是更加注重现实针对性。为现实服务是与马克思主义的内在要求,《中国艺术报》对此做得很好,如在中宣部领导下中国文联提出文艺界核心价值观,报社及时宣传和开展讨论,促进了文艺工作者的理论武装和行为规范。又如对“一县一品”的宣传,使基层文化工作大受启发,少走弯路。 

  三是更加注重宣传文艺的多样性。文艺的多样性是和谐文化的重要特征,《中国艺术报》在宣传和弘扬各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两方面都做得很到位,受到各民族文艺家的广泛好评。 

  四是更加注重对基层工作的指导性。基层文化工作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基础,《中国艺术报》在宣传党的大政方针时,从未忘却对基层文化工作的报道宣传和关心,多期大版面对各地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报道非常好。报社开辟专栏,为基层服务,几乎每期都有来自基层的声音,或是经验。这也是《中国艺术报》保持“源头活水”的重要一环。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