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艺术报>电子版>报社动态

中国文艺网获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时间:2014年03月2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中国文艺网获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业务种类为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发布、转载服务

  210日,21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向中国文艺网颁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许可证编号1012014002。根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及国家有关规定,中国文艺网获准按照该许可证所载明的内容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业务种类为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发布、转载服务。 

  中国文艺网自上线以来,按照《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及国家有关规定,一直致力于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艺、唱响网上主旋律,获得中央领导和中国文联党组以及广大文艺家的肯定。在申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的过程中,中国文艺网严格贯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四项措施”的要求,设立网站总编辑,完善编辑发稿工作制度以及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进一步规范网站编辑业务培训和绩效考核,建立起一支具有专业素养、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的团队,确保主流阵地不出问题。 

  18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十二局来到中国文艺网实地调研,并就新闻信息互联网新闻资质相关事宜进行座谈。通过参观中国文艺网编辑部门以及机房,对中国文艺网的硬件环境、部门设置、运营模式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座谈会上,《中国艺术报》社社长、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主任向云驹介绍了中国文艺网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架构。《中国艺术报》副总编辑、中国文艺网总编辑康伟介绍了中国文艺网落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项措施”的情况。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十二局行政许可处处长王子强表示,中国文艺网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网站,国信办各级领导对中国文艺网的工作非常支持,将尽快落实中国文艺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 

  214日,在《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颁发之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领导在与《中国艺术报》副总编辑、中国文艺网总编辑康伟谈话时指出,真实、法律、政治是互联网新闻工作的底线,希望中国文艺网按照“四项措施”的严格要求开展工作,立争成为一个文艺类网站的标本。 

  时至今日,互联网已经成为公众获取新闻信息、享受文艺作品的主要来源之一,《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的颁发对于中国文艺网新型媒体平台建设具有重要的阶段意义。中国文艺网将一如既往按照《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及国家有关规定,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服务好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致力于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