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表演艺术家书画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4年09月28日   来源:环球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演艺中心策划并与中国表演艺术家书画协会,北京翰林苑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共圆中国梦——中国当代表演艺术家书画作品展”,将于2014929日至109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这是纪念新中国成立六十五周年的一个创新活动,是我国表演艺术界的一个重要事件,也是表演艺术家们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具体行动。

  自古以来,书法绘画便是我国表演艺术领域所崇尚的为艺境界,也是表演艺术家所追求的艺术修养。因此,许多老一辈的表演艺术家在笔墨丹青上都有很高的造诣。这也是他们能够“成名立腕”的品德基础。继承和发扬这一优秀文化的精神是当今表演艺术家们自身追求的需要,也是当今时代的需要。 

  此次展览将展出老、中、青三代共125位表演艺术家的130余幅书画作品,其中有(按年龄长幼排序)秦怡、贾作光、郑榕、刘江、苏民、管宗祥、田华、庞学勤、李光羲、朱旭、胡松华、唐杰忠、杜近芳、袁霞、游本昌、王晓棠、陶玉玲、石维坚、胡宝善、杨在葆、王景愚、刘秀荣、谢芳、澹台仁慧、雷恪生、王铁成、赵青、于淑珍、许还山、马精武、邓在军、苏叔阳、李双江、陈铎、白淑湘、孙毓敏、吴雁泽、金铁霖、尚长荣、李前宽、杨洪基、肖桂云、赵忠祥、常贵田、贾大中、邓玉华、阎月明、李文启、瞿弦和、韩静霆、郭法曾、侯耀华、蒋大为、白淑贤、王刚、姜昆、张金玲、贺东久、唐国强、吴欢、张保和、濮存昕、卢奇、关牧村、韩芝萍、陈佩斯、徐沛东、李雪健、冯双白、朱时茂、李嘉存、印青、李琦、郭达、董浩、郁钧剑、王静、杜旭东、赵静、刘全和、刘全利、张铁林、赵本山、韩月乔、尹力、张建国、胡玫、赵保乐、倪萍、牟炫甫、魏金栋、谷伟、杨东升、黄宏、吕继宏、郑健、江平、李军、董文华、郭峰、崔永元、何赛飞、杜鹏、刘劲、朱军、李丹阳、孙小梅、么红、廖昌永、梁丽、宋飞、林永健、赵普、吕薇、文清、富大龙、丁柳元、刘和刚、周宇、王丽达、张英席、郑洁、曹芙嘉、纳兰、殷硕,他们大多都是在表演艺术领域颇有成就的名家。展出的作品中,书法行草篆隶兼备,画作水墨油画俱全,一些作品的文字内容还是作者具有代表性的原创,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充分展示出他们多样化的艺术追求。 

  此次展览将于20141012日至16日在哈尔滨美术馆,20141022日至28日在广东省博物馆举办巡展。 

  中国文联演艺中心曾于2004年在中国美术馆策划组织过由中国文联主办的“中国百名艺术家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书画展”,2013年在江苏省美术馆策划组织过由中国文联主办的“梅花赋——中国当代著名画家主题作品邀请展”,以及“绿叶增春——中国文联著名表演艺术家书画联展”,均获得极大成功。举办此次书画展,是中国文联进一步形成与文艺工作者密切联系、广交朋友、靠前服务良好局面的具体体现,也定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五周年的喜庆节日增光添彩。 

活动预告
荣誉展示
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优秀奖
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优秀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综艺节目二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二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二等奖
第二十四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文艺节目组委会特别奖
第二十三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文艺节目提名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特别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文艺节目组委会特别奖
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
2012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2012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2010年度全国春节文艺晚会最佳作品
2010年度全国春节文艺晚会特别奖
2009年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特别奖
“雨丁香”杯观众最喜爱的春节电视晚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