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重点工作信息集成

中国影协举办新文艺群体电影人才和管理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8年06月2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影文
0

  625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河北省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承办,中宣部培训专项资助的“新文艺群体电影人才和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河北正定开班。中国文联副主席郭运德,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孙崇磊,中国影协副秘书长毕文宇,中共正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敏,及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等地的新文艺群体电影人才和全国电影(影视)家协会的管理干部200余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孙崇磊主持。 

  开班仪式上,解晓勇介绍了正定深厚的历史文化和鲜明的时代特色。史建伟对新文艺群体电影人才和管理干部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达了欢迎,指出了培训班在正定举办的重大意义。张宏对培训班成功举办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学员能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充分理解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学员能牢记使命担当,坚持文化自信,将本次培训的成果运用到创作中去;希望学员能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共享,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实现共赢;希望学员能珍惜学习机会,严明纪律要求,努力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开班仪式结束后,郭运德以《关于文化自信的几点思考》为题进行专题讲座。 

  据悉,本次培训班历时七天,多位业界专家学者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着力探索、积极研讨我国电影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优势与局限、困境与出路,旨在进一步提升新文艺群体电影人才的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我们电影事业健康繁荣发展。此外,培训班学员还将进行影片观摩、交流讨论等活动。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