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直属单位动态

中国文联网传中心、中国文艺网赴中国美术馆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李想
0

  3月18日,瑞雪纷飞,银装素裹。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中国文联网信建设和网络文艺发展,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以下简称中国文联网传中心)、文艺网(北京)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文艺网)全体员工在中国文联网传中心主任、中国文艺网总裁郝向宏带领下,赴中国美术馆开展“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 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主题调研活动。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燕东升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文艺网一行首先参观了“美在新时代——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特展(第二期)”和“江山壮丽——中国美术馆藏山水与风景题材作品展”,观看了珍贵的记录影像,感受艺术作品所展现的山河之体、人民之魂,领悟蕴含于其间的伟大中国精神。

 

  3月18日,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文艺网(北京)传媒有限公司赴中国美术馆开展主题调研活动。图为集体观展。中国文艺网 李想 摄 

  参观结束后,中国文联网传中心、中国文艺网干部职工与中国美术馆干部职工开展座谈交流,围绕“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 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主题展开探讨。

  3月18日,中国文联网传中心、中国文艺网与中国美术馆开展座谈交流。图为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燕东升围绕会议主题作介绍。中国文艺网 李想 摄
  燕东升介绍了中国美术馆作为国家艺术展览的重要阵地,在致敬山河之美礼赞时代之变和传承文化之力方面的文化强国战略考虑;中国美术馆作为人民欣赏艺术的重要园地,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为最好精神食粮呈现给人民的重要举措;以及中国美术馆作为人类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窗口,在汲取人类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和中华五千年灿烂文明相结合方面讲好人类文明故事、中国故事的重要实践。随后,中国文联网传中心、中国文艺网与中国美术馆干部职工就工作实际展开坦诚交流,为以后双方在传播、策展、文创等方面的双赢合作奠定了基础。
  郝向宏表示,中国美术馆是国家艺术殿堂,艺术高峰一座连着一座;中国美术馆是人民艺术殿堂,催人奋进的艺术跃然纸上;中国美术馆是时代艺术殿堂,新人新作鳞次栉比,中国美术正在形成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生动局面。此次赴中国美术馆的学习之旅让中国文联网传中心、中国文艺网全体员工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备受鼓舞,希望此次的调研交流能为双方联手传播、联手策展、联手推出文创的合作开展起到推动作用。
  3月18日,中国文联网传中心、中国文艺网与中国美术馆开展座谈交流。图为座谈会现场。中国文艺网 李想 摄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