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直属单位动态

新时代,文联从这里出发!|《新时代文联工作》出版座谈会举行

时间:2022年02月2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新时代文联工作》出版座谈会参会人员合影
  2月23日,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和中国文联出版社在中国文艺家之家组织召开《新时代文联工作》出版座谈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国内联络部、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联出版社等有关部门、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地方文联和基层文联、产(行)业文联、专家学者、“文艺两新”等各相关方面代表共同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周由强主持。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周由强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董耀鹏向基层文联、“文艺两新”、首都图书馆和高校代表赠送《新时代文联工作》一书,并对该书出版的重要意义作了讲话。他指出,《新时代文联工作》是在中国文联党组的领导下,汇集全国文联系统之力集体编写完成,该书既是全面认识和了解文联工作、科学指导文联工作的重要工具书、参考书,也是非常好的培训教材。要高度重视该书的宣传推广,在文联系统强化学习使用,并根据实际工作中的实践运用,不断加以修改完善,充分发挥其对于推动新时代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胡一峰介绍《新时代文联工作》编写概况。

中国文联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兴介绍《新时代文联工作》出版情况。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胡一峰详细介绍了《新时代文联工作》的编写过程,中国文联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兴介绍了该书的出版过程。
  发言 · 掠影
  参与座谈会的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角度探讨了该书出版的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文联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积极探索文联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科学总结文联工作宝贵经验,既注重理论阐释,又关注实践要求,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联工作者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文联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文联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作用和实践指导意义。
  据悉,2010年中国文联组织编写了《文联工作概论》,对于广大文艺工作者特别从事文联工作的同志了解文联发展历史,认识和把握文艺和文联工作规律,指导全国文联系统开展工作发挥过重要作用。《新时代文联工作》是对《文联工作概论》的重新修订,根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关于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新发展新形势作了大量修改,增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文联的组织架构和体制机制”“文艺两新”“网络文艺”等众多全新的内容。 
(编辑:刘禹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