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直属单位动态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王垚
0

  

   12月18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王垚摄

       12月18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左中一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作工作报告;副秘书长郭希敏介绍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变更情况并宣读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次会议纪要理事韩新安、邱运华、郑更生、陈洪武、黄晓明、刘岩等,监事汤鸿卫、刘一多及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12月18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图为左中一主持会议。中国文艺网 王垚摄

    左中一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文联党组正确的领导下,基金会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谋求新的跨越,坚持干事创业,围绕中心工作抓落实,凝心聚力抓发展。2018年,基金会社会资金募集量继续高位运行,财政专项基金资助工作平稳有序,公益品牌建设影响力日渐扩大,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新时代、新使命、新机遇面前,基金会的发展任重道远。 
  左中一强调,今后几年,我们将相继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年,2020年我国将全面脱贫全面实现小康社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重大事件。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将进入一个更加重要的历史时期,基金会要充分发挥特有优势,更多地担负起激发文化创造活力的使命和责任,要紧密配合国家的重大历史节点,做好各种文化艺术活动。未来的基金会将有更广阔的舞台,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服务文联的发展做出新的业绩。

  

  12月18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在京召开。图为向云驹代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中国文艺网 王垚摄

  向云驹代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在中国文联党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国文联党组的中心工作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国文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突出聚焦中国梦、讴歌新时代主题,突出引导推动创作,围绕推精品、促创作,出人才的中心任务。 

  一年来,基金会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稳健运行,不断建立新机制;坚持稳步推改革,不断探索管理新途径;服务中国文联党组工作的意识更加牢固,工作格局和视野更加开阔,创新的氛围更加浓郁,工作的作风更加务实,形成了新格局。今后几年,基金会将紧密配合国家的重大历史节点,做好各种文化艺术活动,我们坚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用丰富的文化产品不断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将进入一个更加重要的历史时期。基金会将更多地担负起激发文化创造活力,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和文化担当。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