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领导调研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到中国美术馆参观调研

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5月5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到中国美术馆参观调研。

  李屹参观了正在中国美术馆展出的“民族翰骨——潘天寿诞辰120周年纪念大展”“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中国美术馆青年艺术家提名展(2017)”“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宝藏经典 活化精神——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陈列”等展览,就美术创作、青年人才培养等与中国美术馆负责人和艺术家进行了交流。

  李屹表示,潘天寿先生是我国20世纪杰出的国画家、美术教育家、理论家和诗人,是现代中国画教学的奠基人之一。美术工作者尤其是青年美术工作者应努力向潘天寿等老一辈艺术家学习,创作更多既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符合世界进步潮流的优秀作品,以文艺的自信创造自信的文艺。

  李屹听取了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关于中国美术馆各项工作的介绍,详细了解了青年艺术家提名展等重点展览,中国美术馆作品收藏、接受捐赠以及扶持青年艺术人才等方面的情况。李屹表示,中国美术馆是国家级艺术机构,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将与中国美术馆加强交流合作,与中国美术馆一道,充分发挥对青年美术工作者的思想引领、创作引领、行业引领,在行业建设、行业管理、行业服务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美协、中国文联办公厅、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术馆相关负责人一同参观调研。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