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领导活动

吉林省文联、作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李屹致辞 巴音朝鲁讲话 景俊海等出席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吉林省文联、作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李屹致辞 巴音朝鲁讲话 景俊海等出席

  4月22日至23日,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吉林省作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长春召开,全省近800余名文艺工作者代表参加大会。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敬泽致辞。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等出席开幕式。

  李屹代表中国文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吉林省第八次文代会以来吉林文化艺术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李屹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把握时代前进和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为繁荣兴盛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作出积极贡献。

  李屹希望吉林广大文艺工作者热情拥抱新时代,自觉肩负起为民族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高质量文艺作品奉献人民;坚持德艺双馨、人品与艺品兼修,用明德引领社会风尚。李屹希望吉林文联坚持推动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文联组织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通过改革发展,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全省文艺人才,切实发挥文联在行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真正把文联建设成为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

  巴音朝鲁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问候。他指出,省文联、省作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省文联、省作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辛勤耕耘,勇攀高峰,在正本清源上展现了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了新作为,吉林文艺事业呈现出一派繁荣发展的生动景象。

  巴音朝鲁强调,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谆谆教诲和关怀厚爱转化为不竭动力,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明方向、正导向,转作风、树新风,出精品、育人才,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肩负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要高举旗帜,坚持新时代文艺的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新时代吉林振兴凝神聚力;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用积极的文艺歌颂人民;创新创造、精益求精,打造出更多符合时代要求的文化精品;坚守艺术理想、德艺双馨,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

  李敬泽代表中国作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吉林省作协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文学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着力推进现实题材创作,努力实现文学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增强创作活力,不断推动作协工作创新发展,推动新时代吉林文学事业不断繁荣发展。

  吉林省领导高广滨、张安顺、吴靖平、陶治国、王凯、李景浩、刘维、张焕秋、石玉钢出席开幕式。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辞。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萍主持开幕式。

  大会选举产生了吉林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吉林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了《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

  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陈耀辉为吉林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王小燕、王长元、孙凤平、孙志卓、闫淑平、李庆辉、金仁顺、赵志强、咸顺女、倪茂才、景喜猷为副主席。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