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领导活动

中国文联领导看望慰问老艺术家老同志

时间:2018年02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在戊戌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文联领导近日看望慰问了部分老艺术家、老同志,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中国文联主席铁凝看望了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孙家正。馨香馥郁的鲜花,诚挚亲切的问候,看望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孙家正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世界对中国更加刮目相看,民心与党和政府更加靠近。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创作环境宽松自由,越来越好。在纷繁多样的文化潮流中,新时代的中国作家艺术家更要坚定立场、淡泊名利、心无旁骛,用自己的作品来反映这个伟大的时代。作家艺术家要坚守自己的语言、风格和角度,在波澜壮阔的伟大社会实践中,在对家庭、亲情、爱情等社会、人生的深刻观察和精心描摹中,折射大时代的精神特质。铁凝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既“考”文艺家,又提供了大机遇,就看文艺家能不能从最表面的现实中提炼出真正能反映时代和现实本质的东西,创作出有感染力、有震撼力的作品。孙家正、铁凝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文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铁凝还看望了詹建俊、王晓棠、沈鹏、吴雁泽等老艺术家,代表中国文联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在詹建俊的画室,铁凝和詹建俊深入交流了对美术、对艺术的看法。看到詹建俊以马、胡杨为题材创作的油画作品时,铁凝热情赞扬了老艺术家从生活中获取素材并以独特的风格、鲜明的笔触进行艺术表达的高超技艺和高度的文化自信。看望王晓棠时,铁凝一见面就开心地说,小时候是看着您的电影长大的,与老一辈艺术家交流,在从艺做人等方面都能学到很多,每一次都是“充电”。王晓棠向铁凝介绍了不久前中国电影博物馆推出的“我是一个兵”王晓棠专题展相关情况。在沈鹏家,沈鹏表示,自己依然没有停止学习,并和铁凝交流了自己对书法创作规律的思考。铁凝对沈鹏几十年如一日的学习思考精神深表敬佩。看望吴雁泽时,铁凝赞扬了吴雁泽在声乐艺术方面的卓越成就,以及他为祖国声乐艺术国际地位的提高作出的贡献。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看望了高占祥、胡振民、孙慎、刘厚生、胡可、李瑛、李铎、徐晓钟、杨澧、张海等老艺术家、老同志。在高占祥家中,李屹仔细询问了高占祥的近况,并饶有兴致地阅读了高占祥主持出版的“阳光与少年”启蒙教育丛书,对他持续关注并为青少年启蒙教育作出的努力和成果表示钦佩。高占祥表示,自己还在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希望老有所为,继续多做一些有益社会、有益文化发展的事情。看望孙慎时,李屹赞扬了孙慎多年来投身文艺的热情和为音乐事业作出的贡献,并询问了家中困难,表示尽力给予帮助。看望刘厚生时,李屹详细了解了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并嘱咐他安心疗养。看望胡可时,胡可表示自己一直坚持读报,对文联工作了解很多并充分肯定。李屹表示感谢,并请他保重身体,继续关心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多提宝贵意见。看望李瑛时,李屹介绍了文联积极推进深化改革的工作情况,并表示,这离不开艺术家的关心和支持。李瑛表示,虽然现在由于身体原因不太出门,但自己每天都会看报纸,文联和文艺界的事情都比较了解,文联的工作做得很好,对文联的看望和祝福表示感谢。看望李铎时,李屹高度赞扬李铎书写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爱国、为民、崇德、尚艺”八个大字笔力雄浑、厚重、大气。李铎感慨地说,看到春节前夕书法家们下基层为老百姓写春联、送“福”字,他也很想参加。在看望徐晓钟时,徐晓钟对文联党组长期以来的关心照顾十分感谢,表示自己的生活、工作都很舒心,要为出台更多戏剧舞台作品贡献自己的艺术经验。看望杨澧时,李屹对杨澧为美术事业、文联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祝愿他身体健康。在张海家中,张海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李屹表示,中国文联党组时刻关心老艺术家的生活,嘱咐老艺术家保持良好心态和艺术信念。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看望了于蓝、于洋、田华、谢芳、郭汉城、丁荫楠、刘兰芳、李树文、李前宽、杜高等老艺术家、老同志。在看望于蓝、于洋、田华、谢芳时,赵实和这些著名电影艺术家学习交流了习近平文艺思想,展望了文化文艺的未来发展。老艺术家们表示,现在是中国文艺发展的黄金时期,他们将继续为中国电影贡献力量。看望郭汉城时,赵实亲切地说,您是百岁老人,是德高望重的戏剧理论家,她向老人家送上新春祝福,并祝愿他健康长寿。看望丁荫楠时,赵实与丁荫楠交流了电影创作问题。看望刘兰芳时,得知年过七旬的刘兰芳仍然踊跃参加中国文联、中国曲协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赵实表达了钦佩和感谢。看望杜高时,赵实详细询问了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得知杜高闲暇之余还在为电视文艺评论贡献力量,赵实表示十分敬佩。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分别看望了贺敬之、李维康、白淑湘、谭元寿、谷建芬、乔羽、靳尚谊、刘勃舒、傅庚辰、赵汝蘅、常沙娜、邵大箴、罗扬、王扶林、欧阳中石、胡松华、袁毅平、姜昆、苏士澍,吴祖强、赵志宏、高运甲、甘英烈、李牧、覃志刚、李准、仲呈祥、冯远、胡珍、杨承志、夏潮、赵化勇、陈晓光等老艺术家、老同志,以及张震、李航、徐宝玉、罗毅军、王守明、鲁寄等部分离退休干部职工。

  老艺术家、老同志对中国文联一直以来给予他们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老艺术家、老同志们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文联工作,创作出更多人民喜爱的优秀文艺作品回报党、国家和人民。

  同时,中国文联领导还看望了部分困难职工。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