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左中一>活动

左中一出席首届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开幕式

时间:2017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王渝
0

首届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中国文艺网 王渝摄 

  12月14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与首都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王定东,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校长孟繁华,以及来自全国各大艺术院校的美术教育工作者和入展大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新时代艺术创研与高等美术教育学术研讨会”于展览开幕当日下午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

  本次展览是国内首次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美术创作成果大展。展览自今年年初筹备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高等艺术院校的在读本、专科生,以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所创作的近7000件作品,展览组委会专家经过初评和复评匿名评审,最终评选出301件作品入展,包括中国画96件、油画103件、版画51件、水彩粉画51件,较为全面地展示了中国高等院校美术教育教学成果、研究成果和创作成果。

  在开幕式上,徐里对本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本次展览既是全国高校师生思想交流与多元互动的良好平台,又是对学院美术教育的阶段性总结和反思,更是研究当下中国高等美术教育的绝佳蓝本。“近年来,中国美协对各层次青年美术人才培养持续关注,并逐渐加大力度,本次展览的举办也是中国美协对青年学生群体成长的关注、引导、挖掘和培养的切实举措,从他们富有青春温度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青年学生对于传统的深入研究和敬畏,对于现实的体察和思考,以及忠于艺术、勇于创新的精神。”徐里说。

  据主办方介绍,以本次展览为开端,“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将作为中国美协每三年举办一届的全国性大展,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的大学生美术作品,为培养高素质、高水准、拥有高度文化自信的优秀艺术人才搭建平台、提供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12月24日。

首届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中国文艺网 王渝摄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文艺网 王渝摄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文艺网 王渝摄

左中一、刘大为、徐里等参观展览  中国文艺网 王渝摄

 首届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展览现场  中国文艺网 王渝摄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